麦雷的24个字母(M—O)

M for Morning

“早,Greg。”麦考夫站在穿衣镜前打领带,手指翻飞很快就是一个漂亮的亚伯特王子结。

格雷格打了个哈欠,口齿不清地回复:“早……早……”一边揉着眼睛,伸手去摸闹钟,“才不到七点,你认真的?Myc?”探长试图起来,但是在脑子里稍微努力了一下之后就放弃了。

“抱歉,吵醒你了。”整理好的麦考夫撑着床头柜在格雷格额头上落下一吻。

“哦,没事儿,也就比我正常早了一点而已。”格雷格推开被子一跃而起,却不曾想被身后昨晚那过度使用的肌肉摆了一道,“嘶……妈的……”。

麦考夫把手放在格雷格后腰上轻轻按摩,“还难受吗,唉,你还是躺一躺吧,也不年轻了……”

“什么?”格雷格被揉到酸痛处声音都变了调,“轻点……我还没那么老,开什么玩笑,我可是探长啊!”

“你当然是探长,一个在偏僻角落取证回身的时候不小心把腰扭了的探长。”

“……”

真是美妙的早晨。格雷格呲牙咧嘴地起来收拾收拾去上班了。

N for Newspaper

格雷格也去过一两次第欧根尼俱乐部,装修大气,全员安静,这是格雷格对这个地方的初印象。

奈何麦考夫还在里头没法儿现在就走,格雷格索性就打算找点什么东西看一看,打发一下时间。一排排的看过去,那些书的名字对格雷格来说几乎都是陌生的,偶尔会看见一本曾经上学的时候在课本儿里见过但是从来没看过的书。

那就只能看看报纸喽。

各大报刊一应俱全,镜报,卫报,泰晤士报……太阳报?!格雷格瞪大了眼睛,他以为这种地方是不会放这种八卦报纸的。

正想伸手去拿,忽然感觉有人从自己身后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格雷格猛地一转身,衣服弄出不小的动静,引得几位秃得和麦考夫差不多的老家伙一阵眼刀和嘘声。麦考夫对着几位安抚地笑了笑,就把格雷格拉进能说话的房间。

“我天,你们居然还有太阳报?”格雷格发现自己很难把第三版和外面的秃头老人联系起来。

“有何不可?这里的人偶尔也会上上那个报纸,看看自己又何妨?”麦考夫倒出两杯酒,一杯给了格雷格,自己舒服地陷进沙发里,翘起二郎腿。

“?!!”麦考夫发现看着格雷格震惊到反复吐出收回他的粉嫩的舌尖,心情颇好。

“不过鄙人倒是从未上过,舍弟倒是见报过一回。”麦考夫闻了闻酒的香气,品了一口,“探长也看太阳报?第三版?”

“不是,我倒是从来不看……”

“嗯?”

“因为上面关于足球比赛的内容基本扯淡。”

原来如此。这倒是触及麦考夫的知识盲区了。

O for Oxbridge-style

探长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麦考夫一起——

去看一场球!哈哈,男人的浪漫就是如此简单。

“所以今天看的是哪两个队?”麦考夫对面前努力勾引自己去看球的大狗狗还是无法拒绝。

“你同意了?好啊!”探长小小的欢呼一声,挥舞了一下手臂,饱满的肌肉骄傲地在暖气里炫耀着,“阿森纳和曼联。”

“阿森纳吗?我今天下午看报纸说有个超级计算机……”麦哥开始检索脑子里和“足球”有关的内容,想要和探长在这方面搭上话。

“哦,那个我也看了,”探长翻了个白眼倒在沙发里,“那玩意儿也就图一乐,不然直接颁奖得了,不过阿森纳这次确实还是有希望的,但是他说狼队降级我看就是离谱……而且,太阳报,天哪,他还是好好动用它的直升机拍八卦吧……”探长聊到足球的时候话总是格外的多,滔滔不绝

因为两人下午还有工作,所以只能分头行动最后在比赛地点集合了。

比赛地点人山人海——对麦考夫来说。人体和啤酒,食物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发酵,让人有点想吐,到处都能看见在脸上贴了贴纸的人,还有穿自家球队应援衣服的人,三五成群,勾肩搭背地进场。有的“疯子”像不怕冷一样穿着短袖,和围着一条牛剑风格围巾的麦考夫简直不像是一个季节的。

总算是进去了,麦考夫开始在一眼望过去只能用衣服颜色区分的人群里找探长,对书房的温暖又多了一层想念。

手机响了。是探长。谢天谢地,这个折磨程度和看音乐剧是一个级别的。

“Myc,我在左边那个地方……你看到了吗……我在挥着一件衣服……”

麦考夫耐心找过去,啊,看到了!他开始向探长走去。

探长离得有点远,于是麦考夫就绕着球场走了大半圈去找探长——原谅麦考夫之前从没去现场看过球,他这一行为立马引起了球迷的不满,“WHO’S THE WANKER IN THE SCARF?”的愤怒的声音不绝于耳。

“你干嘛带着你那条牛剑风格的时髦围巾走过半场呢,我的男模?”探长哭笑不得,早知道自己就应该去接麦考夫了。

“……”麦考夫自觉尴尬但又心生委屈——本来就是格雷戈提出要看球,办了尴尬事还嘲笑自己。于是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看着伞尖旋转。

探长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在一起久了,探长看冰人的心思就好像在光头和尚里找金发美女一样简单。“Fine,我错了,好嘛,看完我们去吃甜点怎么样?”

“哼,甜品……”还不等麦考夫的话出口,探长往他手里塞了一瓶啤酒,溢出的泡沫洒在围巾上了,“你!”

“进场了进场了!呜呼!myc,开始享受吧,哈哈!”

眼看着探长已经投入其中了,麦考夫无奈,只能把目光也投向了球场——三十分钟左右——

“欸,直线啊,直线,后面有人,欸,怎么又丢了,阵形都没了,欸!哎呀。”这是麦考夫。他现在彻底理解格雷格为什么每次提到足球,就好像随时都是一副“他们不行我来”的样子了。麦考夫看球的时候疯狂调动他聪明的大脑分析如何赢得比赛,肾上腺素飙升。

至于那条围巾?

哦,已经在地上躺着了,还沾上了不少啤酒渍。


评论 ( 5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汁气泡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