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你和麦考夫】 只是故事 9

麦考夫从办公室出来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了,情报工作并不如电影上演的那样又是动作片又是各种爆炸之类的每一秒钟都在激发肾上腺素飙升,说实话,麦考夫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感觉了。他的工作更多还是和文件打交道,评估情报之类的工作,清理内部什么的……想到这里,不自觉抽出一根烟,摸出打火机,失笑——那是你送给他的恋爱200天的礼物。

 

一个非常不容易终于能够喘口气的周末,气人的是天气还很不好,一直飘着雨,不过这还挺合麦考夫心意的——反正他也不喜欢出去跑,就躺在沙发上也挺舒服的。他不工作时候的衣服多少受点你的影响,开始穿一些休闲一点,柔软一点的衣服,而不是怎么看怎么像铠甲的硬挺的三件套。(对不起这里作者跳戏一秒铠甲勇士hhhhh)

“麦克,你一定要看这部电影吗?”你看他扒拉着你硬盘里的电影,成功地找出了一部虽然经典,但是黑白大闷片的东西,你都不记得自己下载过这部电影了,可能是下载片单的时候顺手下的。

你随手拿起他放在一边的黑框眼镜给自己戴上,探过身子去吻他。

“这电影挺好的,我看了很多遍,还是觉得很好看,你不知道在和你相爱之前它陪着我度过多少时间。”麦考夫微笑,温和地开口,伸展胳膊抱住了皱着眉头一脸不乐意的你,在你脸颊上落下一个吻,拿掉你的眼镜收好放在茶几上。

“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对不起,你本能地对浪漫过敏的毛病又出来了。

“什么?”麦考夫知道这是你又打算使坏了,但是这种时候你那别扭的样子看起来那么可爱,而且你总能说出有趣的话,麦考夫享受这种和你在一起无害的失控局面。

“你这就是跟夏洛克一个毛病——无聊的。”你撇撇嘴。

“洗耳恭听。”

“well,无聊是一种前期的兴趣机制刺激你产生精神投入,你知道曝光效应吧,人们更喜欢熟悉的事物,很简单,我们对某件事情的关注使它变得有趣了。如果你给一些平平无奇的事物足够的注意力,无聊的推动力让你想要投入,谁都可以有对别人来说很无聊对那个人来说很有趣的兴趣,懂?”你耸耸肩。突然想到你居然在用一种教育人的口气在跟福尔摩斯解释问题,觉得有点好笑。

“原来这样,可能大概这就是为什么我最后爱上你了?我很无聊,总是在221B见到你,你又那么有趣,无聊推动着我走向你?”麦考夫挑起一边眉毛,捏捏你的鼻子,开口就是一顿反向操作。麦考夫也是学会了,过于露骨和甚至有点俗气的情话才是让你害羞到没有办法反抗的杀手锏。

所以麦考夫毫不意外甚是开心地看着你一下子红了脸,扎进自己怀里不愿出来,愉快地接受你的投怀送抱。

他抬起你的下巴把你从怀里挖出来,“所以为什么开始给我搞这一套分析了?”

“我……我实在是受不了你看着那个电影的名字的时候跟看旧情人一样的眼神了,救命,太腻了。”说完你还夸张的打了个激灵。

“你……”麦考夫故意停顿一下,“这就是吃醋吧,大概。”

“拉倒吧你!你个没谈过恋爱还拿情商换智商的家伙!”你一下子跳开,假装一阵恶寒。

麦考夫但笑不语,还是放了那部片子,只是又把你拉回怀里坐下。

对于这种二倍速你都看不下去的无聊电影,你自然是不会太投入,因为这部电影就属于你口中的那种“经典”电影——你从来都不想看但是希望别人认为你看过的电影。但是你男朋友要看,那就跟着稍微看两眼吧。

无聊恍惚间你觉得有人在你旁边说话,是麦考夫吗?你猛地回头看他,发现他在你旁边跟中了邪一样笑着嘴里念念有词,仔细辨认,发现是电影台词?!不至于吧大哥,你当时心里就这个想法,您是把这部电影包出浆了吧……

许是你震惊的眼光太过强烈,麦考夫对上了你的眼睛,微微睁大眼睛表示疑惑。

你摇摇头,算了,大卫·摩根还爱收集交通锥呢,麦克只是喜欢看一部电影到会背里面的台词而已,问题不大,问题不大。

但最后你发现那个电影其实挺好看的。

 

电影结束,你俩都还沉浸在那个氛围当中,一时之间没有人说话。关了灯的房间,虽然是白天,可是云雾阻隔,光线暧昧不明,随着渐渐暗下去的结尾沉淀,直到视频播完返回主页面,刺眼的白光才惊醒了时间。

“呼,很好看的电影。”你慢慢移动着维持一个姿势太久有些僵硬的身体,直接向后倒在了沙发上。

麦考夫把你放在他身上的腿轻轻放到地上起身伸了个懒腰,“是吧,我说了很好看。我一直都是对的那个。”

“对对对,福尔摩斯先生,你对。”

 

 

突然你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弹起来,“坏了,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儿!”

“什么事儿?”关心则乱,麦考夫被你带动的也不自觉肌肉紧绷了起来。

“今儿是个日子!但是我想不起来是什么日子了!肯定有个什么事儿!”你懊恼地拍拍自己的脑袋,是什么事情呢?

“哦,对!”你冲进屋子,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递到麦考夫手上。

“Why?”

“今天是我官宣你是我男朋友第200天啊!”你拉住他的衣角晃晃他,有些不好意思,想想自己之前还鄙视过那些奇奇怪怪的纪念日在社交网络上狂秀的情侣,诶,感叹一句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也不在意这两个词到底是不是这么用的了。

麦考夫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支黑色的im Corona的打火机,看上去神秘复古,很有麦考夫的风格。

“这是我会买给自己的打火机。”这是麦考夫的称赞了,绝对是了,毕竟参考他评价Rosie的话,已经很不错了。

“喜欢吧,嘿嘿。”

麦考夫旋即眉头一皱,“等等,我记得你很讨厌男性抽烟,你上个男朋友就是在你家里抽烟才被你赶出去的。”

“对啊……”

“那你这意欲何为?”麦考夫脑中开始形成如果被提分手该如何应对的方案了,说话不自觉开始拐弯儿。

“提醒你啊,你看,你想吸烟就会找打火机,你一找打火机就会想起我讨厌男的吸烟,你不就不吸了,我要送你个别的可能也没什么警示作用,直接送最相关的打火机,这叫走戒烟的路,让吸烟无路可走。”你点点头,表示支持自己的话。

“……还真是……有创意呢,我是不是该推荐约翰给夏洛克送个针管?”麦考夫的嘴角隐隐有些抽搐,这个鬼灵精啊。

“不行,你那是给打瞌睡的送枕头,送你打火机是我相信你对我的爱超过吸烟好吧。”你翻了个白眼。

“那我谢谢你信任我?”

“不,麦克,该谢谢你对我的爱和给我的安全感。”你一手覆上胸口,一手撑着额头,装作歌剧演员的样子讲话。

麦考夫对于你日常逃避示爱和浪漫过敏的解决方案只有一个——

 

除了看着你演然后心里默默感动,还能怎么办你呢?

——————————————————————————————


家人们多和我评论区聊天哇就是说!!炒鸡欢迎建议啊家人们!!!!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汁气泡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