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婚礼

如题,略有麦雷是以有此tag,占tag致歉

  

  

  无语书店小报 x月x日电  今天本报有幸见证一对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将要在亲友的见证下获得法律和上帝的认可——虽然整个行为在新郎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眼里,只是“知会他们一声”罢了。他在婚前采访时说出这句话后就遭到了另一位新郎约翰·华生的“暴击”——狠狠拧腰上的肉。

仪式结束知道这件事情后,“哦,夏洛克有点儿愤世嫉俗了,你知道,但是他们俩是多可爱的一对儿啊,我第一次见他们就知道了”,哈德森太太告诉本报,而麦考夫只是轻描淡写地吐出一句,“Typical.”

 

“请问你们婚前会很紧张吗?”

“有点。”“完全不存在的。”说完之后二位对视了一眼,随即低头看地了。过了一会儿,医生慢慢开口,“额,有点,我是说夏洛克,他有点。他挑选了一款非常夸张的请柬,并且设计的——额,极具个人特色,不过被我拦下了,我们最后还是采用了白色镶银边的那种。”

“我只是设计了一个小小的游戏来让整件事情变得不那么无聊,而且我已经把很详细的解读方法附在请柬里了……”

“哦,for God’s sake, 你真那样做了的话除了浪费油墨和卡片以外什么用都没有!”

本报基本理解麦考夫的typical是什么意思了。

 

夏洛克的哥哥帮他们找到了一幢乡下的房子举行婚礼,就像当年他们结婚那样把牧师和公证人员请了过来,“麦克,他……well……”探长想要讲明关于选址和仪式的问题,但最后只能是手在空中胡乱比划试图来让我明白他想说什么。宾客陆陆续续到来,伴郎招呼大家坐下,夏洛克在墙根焦躁地走来走去,最后被医生一把抓住,医生扳过侦探的身子,带着他做深呼吸,才让侦探慢慢平复了情绪。来宾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我们可爱的法医小姐,房东哈德森太太,安德森,多诺万,东风妹妹,“施虐女王”,当然还有其他的朋友们。

 

神父是一位神情愉悦的老人家,语调听起来并不像一般婚礼上的那样死气沉沉。

“婚姻的给予,象征了对爱情永恒不变的承诺,同时也表示出夏洛克·福尔摩斯和约翰·华生的婚姻将受到认可……你们有戒指吗?”

戒指由麦考夫递上,垫子上的戒指造型朴素,只是嵌入了一小颗钻石作为点睛之笔。

“With this ring, I thee wed.”

“With my body, I thee worship.”

“And with my worldly goods, I thee endow.”

“Till death us do part.”

“Till death us do part.”

福尔摩斯和他的华生在漫天的彩带中接吻,将牵手共同抵挡时间的洪流,也将在最终的英灵殿里享受下午茶。

有意思的是,夏洛克一整天都没有喊无聊。

 

仪式结束后,众人去草地上拍照,出门时要和新人和伴郎们一一握手,记者抓住机会试图和生人勿近一直背着手的大英政府沟通。

“You must be very proud.”对不起,这是本金鱼在面对麦考夫时,在婚礼的情境下能想出来的最好的话了。

“Of course.”麦考夫眼睛向下扫了我一眼。

外面大家找好了照相的位置,正在整理仪容仪表的时候,小Rosie 高兴地蹦跳着跑到最前面盘腿坐下,一片欢笑之声,阳光明媚的婚礼。

 

宴会上,探长轻轻用勺子敲击杯壁,大家噤声之后清了清嗓子,从马甲口袋中掏出讲稿,

“给你曾经的伴郎当伴郎这种经历……”这引起了来宾的轻笑,探长正正领带,似乎对这效果很满意,但很快他就皱起了眉头,一字一顿地试探着念到,“世……所……罕……见……,Christ!麦考夫你对我的手稿做了什么?世所罕见,这话我这辈子都不会说……”麦考夫对此只是举杯示意,兴味地做出一个“请继续”的手势。“Never mind……Now I am……”

篇幅所限,此处略过探长发言不表。不过,探长对医生早年曾在三大洲与环肥燕瘦平行慢跑的做出了有趣的暗示和善意的调笑;也没忘记控诉屑洛克是不是展现出的脑干缺失一般的幼稚行径——显然这引起了在座各位的共鸣。精彩的发言,当然也能听出部分麦考夫夹带的私货。

“To the adorable couple!”

“The adorable couple!”

探长的致辞在敬酒的欢乐氛围中结束。

不得不说,夏洛克在选酒方面眼光毒辣,见解独到。

 

按惯例,新人跳第一支曲子,约翰十分有心,请来了一支乐队。隐藏属性爱跳舞的侦探终于有机会大展拳脚——尽管他希望的是在案子中有用。

在大提琴低调沉稳的曲调中,一对璧人在舞池中忍不住笑了起来,而后紧紧相拥。会不会,所有那些华丽盛大的冒险正如走马灯般裹着爱意在脑海里回放,最终定格在此刻爱人眼中的坚定和感动,缱绻缠绵。虔诚的盼望静静的和泰晤士河一起流淌。会不会,他们也许只是在想宴会结束干什么,因为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相同的答案而觉得有趣。

 

太阳慢慢落山,宾客的酒劲也慢慢上来了。乐队换成了摇滚乐,甚至挂上了灯球。艾琳在舞池里快乐的和别人大跳贴面舞,肆无忌惮地在音乐里慢慢发酵,红唇诱人。哈德森太太端着杯酒跟着这群年轻人随着音乐轻微晃动,注意保护自己的髋部。而我们的主角夏洛克居然开始十指相对闭目养神?约翰坐在他身边微微跟着节拍晃动,不时回应宾客的致意,或者回头看看夏洛克,被拉过去舌吻一番。记者在现场被音响设备震得难受,于是去寻了一个小角落蹲着打草稿,结果一个不小心,就发现探长正费劲得试图教会常年不动弹,头脑复杂四肢僵硬的麦考夫如何跳舞,而且从他们的谈话中可知,这已经不是探长第一次努力了。我向二位投去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但是在碰上大英政府的眼刀之后汗毛倒立,立马溜了。希望小黑车不会找上我,谢谢。躲进舞池,记者一抬头,就看到欧洛斯正盯着我,我立马拉过身边和男友跳舞的茉莉挡住自己保命。

 

所有人都快乐,所有人都幸福。

 

这是一场不曾有人提前离场的婚礼。



文末附上:结婚了,屑洛克想对华生说什么-贝克街无语书店老板 (lofter.com)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汁气泡饮 | Powered by LOFTER